厦门何时开学须待省教育厅统一部署 分批开学方案确定

时间:2020-02-20 10:43:34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上海3月2日继续上网课,意味各地也不太可能3月2日开学?本市教育主管部门回复说,现在还是未知数,厦门何时开学,还是要看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

  厦门市教育局官方公众号昨天发文说,全市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昨天召开。

  会议说,目前有三大任务:

  延期开学特殊阶段,主要任务是:掌握数据、细化方案、备齐物资,做好信息、制度、物资准备;

  开学阶段,要制定分批开学方案,有序组织、妥善安排,确保开学报到和教学秩序平稳有序;

  正式开学后,扎实做好入校体温检测、校园封闭管理、活动管控、校园卫生清洁、加强师生健康知识教育、周密实行病例管理、落实食堂管理等工作。

换句话说,分批开学方案应该是确定了!

  也就是说,在保障师生安全的前提下,开学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还是会采取错时开学,即使一个学校,不同年级段开学的时间都可能不一样;而且,已经开学的年级,也会采取错时上学的方法,即不同年级相隔几十分钟,这是因为入门都要测体温,要防止大批学生在校门口聚集。

  这让大家想起网传的某地错时开学方案,因此,有人说,虽然那份文件各地都在辟谣不是真的,但是,内部人士说,里面的错时开学,应该是各地今后都会采用的模式,即高三和初三先开学;高一、高二、初一和初二延迟一周;小学四五六年级延迟2周,幼儿园、小学一二三年级、中职继续延迟开学。

  当然,厦门提出的分批开学方案未必会遵循这个顺序,但是,分批开学应该是定了,省教育厅也是这么要求的。从浙江、山东等地发布方案看,也是采取分批分类、分区域分年段的返校计划。

  简而言之,福建省的开学时间还未定。但是,厦门确定实施分批开学。(记者 佘峥)

原标题:厦门何时开学须待省教育厅统一部署 但分批开学方案确定!


上一条:厦门大学3475门次网上课程陆续展开 1.4万人次上课
下一条:厦门部分中小学发放新课本 家长错时有序排队领取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厦门市积分入学志愿填报开始:六区共提供15936个学位 厦门市积分入学志
  2. 中考期间鹭岛气温“步步高” 气温将重回30℃ 中考期间鹭岛气温
  3. 厦门高考报名现场确认点公布 两类人一定要回户籍地报名确认 厦门高考报名现场
  4. 厦门市中招普高最低投档线和位次出炉 录取结果公布时间几月几日? 厦门市中招普高最
最新图片
  1. 2020年厦门中考中招方案发布 中考体育项目变化解析 2020年厦门中考中
  2. 厦门初三市质检今天上午开考 成绩查询有两种方式 厦门初三市质检今
  3.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进度:初中部封顶高中部开建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
  4. 集美大学今年计划在闽招2819人 专业报考建议来了 集美大学今年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