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大学今年计划在闽招2819人 专业报考建议来了

时间:2020-07-23 12:15:26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集美大学在闽招生计划(以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计划数为准)

  日前,集美大学发布2020年招生计划。该校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安排本科计划6190名,少数民族预科计划98名。其中福建省本科计划为2819名,理工类1877名,文史类637名,艺术体育类305名。另少数民族预科计划20名。

  集美大学地处福建省厦门市,是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今年招生专业有何变化,如何选择专业,志愿填报有哪些注意事项,这里有份最全手册,请大家收藏——

  【专业】

  1. 集大今年招生专业有何变化?

  答:(1)新增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招生;

  (2)轮机工程专业新增船机修造方向,作为陆上方向,不设身体条件限制,安排在各省的普通本科批招生。

  各专业的详细介绍请考生登录该校招生网(http://zsb.jmu.edu.cn)“院系纵览”栏目查阅。

  2.集大对哪些专业报考有专门建议?

  答:(1) 集美大学安排在各省提前批的海上专业(航海技术、轮机工程、船舶电子电气工程):是培养从事海上航运工作专门人才的专业,由于工作性质特殊,不适宜女生报考。

  (2)学前教育:是培养主要从事幼教工作的专业,本专业需要修读琴法、美术、舞蹈、声乐等课程,欢迎有上述技能特长或爱好的同学报考。

  3.集大今年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招生专业有哪些?在校采取怎样的培养模式?

  答:今年该项目有2个招生专业,分别为通信工程、环境设计。

  办学模式:采用“3+1”模式,即学生第一、二年在集美大学学习,第三年赴台湾中原大学学习,第四年返回集美大学继续学习并完成论文(设计)。赴台学生采取学分制的管理办法,学生完成学业后,由集美大学颁发毕业证书,符合集美大学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相应的学士学位,中原大学出具课程学习成绩证明或结业证书。

  4.提前批招生的轮机工程和新增设的轮机工程(船机修造方向)有何不同?

  答:提前批招生的轮机工程专业属于航海类专业,主要是培养在船舶运输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轮机工程相关设备和系统的运行维护、修造、管理和技术开发等工作,具有“诚毅”品格、创新精神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轮机工程专业(船机修造方向)属于非航海类专业,培养的是在港口航运、船舶检验、船舶修造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船舶机电设备设计、制造、安装、检验、维修、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具有“诚毅”品格的创新型工程技术人才。

2019年集美大学福建省分专业录取最低份位次表

  【转专业】

  1.入学后是否允许转专业?

  答:软件工程专业学生不能转专业,提前批的海上专业、艺术类、体育类和闽台合作项目类学生不能跨类转专业,其他学生入学后可以按照学校的相关规定申请转专业。

  【专业级差】

  1.集大各专业志愿间有专业级差吗?是否承认高考照顾分?

  答:专业志愿级差总分值为4分,即第一专业志愿与其他专业志愿级差为3分;其他专业志愿间不设级差,视为平行志愿;其他专业志愿与调剂专业志愿间专业级差为1分。其中,高考制度改革采用专业组投档的省份,各专业组内按“专业级差”方式调配。

  我校原则上认可考生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委员会制订的有关加(降)分政策,录取时以考生的投档分为依据进行调配。

  【录取事项】

  1. 集大今年艺术类如何录取?

  答: 艺术类面向福建省、面向福建省外的招生专业及录取规则不尽相同,详见《集美大学2020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第十五条。

  2.集大少数民族预科生如何录取?在何处学习?如何转入本科学习?

  答:(1)生源限定为该校当年安排有少数民族预科招生计划的省份,且参加全国高考的少数民族考生,录取成绩要求为不低于生源所在省份集美大学出档线下80分。

  (2)录取的预科学生需在我校师范学院进行一年预科阶段学习,我校将根据学生在预科阶段考核的综合成绩,结合学生预转本志愿填报情况及我校拟定的预转本招生专业及计划确定其本科学习专业,并转入相关学院学习。(综合整理 集美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集美大学今年计划在闽招2819人 专业报考建议来了


上一条:集美区公布幼儿园招生划片方案 明年10所热点幼儿园名单出炉
下一条:厦门“积分入学”今明填报志愿 各个区公布学位数和填报方法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厦门市积分入学志愿填报开始:六区共提供15936个学位 厦门市积分入学志
  2. 中考期间鹭岛气温“步步高” 气温将重回30℃ 中考期间鹭岛气温
  3. 厦门高考报名现场确认点公布 两类人一定要回户籍地报名确认 厦门高考报名现场
  4. 厦门市中招普高最低投档线和位次出炉 录取结果公布时间几月几日? 厦门市中招普高最
最新图片
  1. 2020年厦门中考中招方案发布 中考体育项目变化解析 2020年厦门中考中
  2. 厦门初三市质检今天上午开考 成绩查询有两种方式 厦门初三市质检今
  3.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进度:初中部封顶高中部开建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
  4. 集美大学今年计划在闽招2819人 专业报考建议来了 集美大学今年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