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研发出一种抗心衰新药

时间:2020-01-01 21:45:36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原标题:以色列研发出一种抗心衰新药

  新华社耶路撒冷12月31日电(记者陈文仙 尚昊)以色列卡普兰医疗中心近日宣布开发出一种治疗心力衰竭的新药,该药可分解积累在心脏的淀粉样蛋白,保护心肌细胞。相关动物实验结果已发表在英国《欧洲心脏病学杂志》上。

  心脏淀粉样变性是淀粉样蛋白沉积在心脏引起的疾病,常表现为难治性心力衰竭。研究人员介绍说,尽管转甲状腺素蛋白(TTR)稳定剂等药物在防止该病恶化方面取得较大进展,但并不针对先前已经积累的淀粉样蛋白斑块。他们最新开发单克隆抗体药物,可激活免疫系统细胞,使其能够分解积累在心脏的淀粉样蛋白,从而达到保护并恢复心肌细胞功能的目的。

  小鼠实验显示,这种新药可有效减轻心脏淀粉样变性。接下来,研究人员计划开展临床试验,进一步测试药效。

责任编辑:张申



上一条:拯救戈恩:日产前CEO日本大逃亡 藏身乐器盒似谍战
下一条:日本向中东派遣自卫队 能否缓和美伊对抗?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美国两架航班在机场发生接触事故 机翼受损画面曝光 美国两架航班在机
  2. 内马尔哭了!克罗地亚狂想曲继续演奏,巴西遗憾回家 内马尔哭了!克罗
  3. 意大利逾8000医护人员感染新冠,63名医生不幸殉职 意大利逾8000医护
  4. 全球确诊超20万!35个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全球确诊超20万!
最新图片
  1. 日本又现疑朝鲜“幽灵船”:2具遗体怀疑尸首分离 日本又现疑朝鲜“
  2. 美军赖着不走 伊拉克要买俄罗斯导弹了 美军赖着不走 伊拉
  3. 亲历美国紧急状态:社会情绪骤变,口罩一夜逆袭 亲历美国紧急状态
  4. 意大利逾8000医护人员感染新冠,63名医生不幸殉职 意大利逾8000医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