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 为职工解难题 同安区总工会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持续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时间:2021-04-09 15:12:22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感知职工冷暖,解决职工所需、所愿、所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同安区总工会坚持改革创新,以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目标,持续从“喊人来服务”向“服务送出去”转变,深入企业,广泛听取意见、了解职工需求,为企业职工精准提供全方位务实高效服务,有力推动“两高两化”富美新同安建设。

  上门式+订单式

  服务职工更精准

  “停车位一解决,我们上班能节省不少时间,不用到处绕圈找车位了!”眼看门口的停车系统即将投用,恺霖卫浴科技(厦门)有限公司的员工小张眉开眼笑。

  原来,恺霖卫浴科技(厦门)有限公司门口本有一块空地,方便企业员工停车。可是因为长期无物业管理,空地被僵尸车占领,导致员工遭遇“停车难”。

  日前,新城工业园区职工服务站包企工作队上门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时,得知这一情况,立刻联系了执法部门把僵尸车清理出去,并协调园区物业规范停车管理,以低于市场价的收费标准优先保障企业员工停车。

  事实上,新城工业园区职工服务站不仅提供“上门式”服务,还提供“订单式”服务。

  该服务站设有2名工会专干、6名社工专门“接订单”,只要企业、职工有需求,都可以上门“下单”。比如,近期有企业反映,新城工业园区的男性员工居多,普遍面临“婚恋难”的问题,4月份,该服务站就策划了一场线上云相亲活动。

  此外,新城工业园区有不少小微企业,普遍存在会议室、活动室、培训室不足的问题。新城工业园区职工服务站就成立了“共享职工之家”,规划出共享会议室、培训室、活动室、职工书屋等,只要企业有需求,可以随时免费出借。

  建立儿童之家

  职工上班更安心

  学画画、做手工、跳舞蹈、玩游戏,每个周六,安踏儿童之家总是欢声笑语不断,50多名职工的孩子在这里度过美好的周末托班。记者了解到,这里不仅提供一日三餐,还设有休息室、电影室、舞蹈室、书房,以及一名专职辅导老师。这意味着,安踏职工只需早上7点半将孩子送到托班,晚上7:30前再接回即可。

  “我们在外上班,最不放心的就是孩子,既怕孩子单独出门玩没有人看护,又怕孩子天天闷在家里看电视、刷手机,落下课业。自从有了儿童之家,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丰富了,我们家长也放心了。”职工吴姐道出不少家长的心声。

  事实上,安踏儿童之家的建立正是得益于同安区总工会的支持。“区总工会不仅帮我们搭建起儿童之家的服务框架,安排亲子课程、心理健康等活动走进儿童之家,最重要的是,实实在在拿出真金白银帮助儿童之家的运营。”安踏行政负责人告诉记者。

  同样受益的还有金牌厨柜、鸿基伟业、永裕机械等5家企业、单位。去年,同安区总工会共投入27.5万元补助企业“职工子女暑托班”,惠及职工家庭近300户。随着为民办实事持续深入,这一惠民举措将继续进行并扩大范围,有力破解职工家庭“无人带娃”的烦恼,让职工无忧无虑、全身心投入工作。

  和谐企业示范点

  增强职工幸福感

  事实上,安踏和新城工业园区职工服务站都是同安区总工会为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打造的示范企业参观考察点。

  记者了解到,同安区总工会已出台《同安区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施方案》,以工业园区为试点,培育了16家和谐企业示范点,并以此形成6条动线,点线面结合辐射带动周边企业。

  青岛啤酒传承红色基因,把对党的感恩之情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提高工会服务质量的强大动力;闽光实业通过民主管理,着力打造有认同感、归属感、获得感的工会组织;科司特深化帮扶协作,致力于打造温情“康乐家”……16家示范点家家有品牌,月月有活动,成为解决职工实际困难、深受职工信赖的温暖之家。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同安区总工会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发挥示范点带领作用,推广“园区枫桥”六化机制等创新做法,从企业、职工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的烦心事,让“小事不出厂,大事不出园”,切实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富美新同安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添砖加瓦。

来源:互联网

声明: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及方便探讨之目的,并不意味着本站及主办、承办单位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了原作者的权利请与网站管理员联系。



上一条: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厦举行
下一条:为厦门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致厦大建校百年贺信为我市干部群众带来鼓舞与力量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王千弘 推动新经济发展的年轻招商人 王千弘 推动新经济
  2.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线运行 精准快速解决纳税人需求 我市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向首批“税务体验师”代表颁发聘书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
  3. 帮扶暖民心 惠农助发展同安区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帮扶暖民心 惠农助
  4. 推动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 推动更高水平建设
最新图片
  1. 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我市赴清华大学举办专场引才推介会,得到首都学子热切回应 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
  2. 为人才成长提供丰沃土壤 为人才成长提供丰
  3. 2500多万元暖心补贴邀您留下同安区出台鼓励市外务工人员留厦过年八条措施 2500多万元暖心补
  4. 市科技局加力推进与上海交通大学市校合作 市科技局加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