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厦门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致厦大建校百年贺信为我市干部群众带来鼓舞与力量

时间:2021-04-09 15:12:22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如四月和煦的春风,为鹭岛带来暖意融融;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是关怀、是激励、是鞭策,为鹭岛儿女带来鼓舞与力量。

  我市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贺信精神,表示将不负殷切期望,勇担时代使命,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培养更多适应社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为服务厦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献文说,我市教育系统迅速组织广大干部教师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贺信精神,扎实推进素质教育。教育系统一方面将抓好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弘扬嘉庚精神,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另一方面将深化基础教育新课程改革,认真抓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试点,支持高校“双一流”建设,助力两岸融合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

  不负殷切期望勇担时代使命

  贺信让厦门大学师生感受到来自党中央的温暖,激发了蓬勃向上的不竭动力。

  “总书记的贺信,既是对厦大建校百年以来办学成就和历史贡献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厦大开启发展新征程的极大鞭策。”中科院院士、厦大化学化工学院孙世刚教授表示,将把总书记贺信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科研教学过程中,紧紧围绕国际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全力攻克“卡脖子”技术问题,培养更多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厦大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副教授聂鑫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感觉到满怀豪情、万分振奋,也更觉得重任在肩。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将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引领“新传人”,用“中国心、全球脑”培育“新传人”,用“四力”标准打造“新传人”,努力为党的新闻传播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厦大不仅培育了我的学识和能力,塑造了我的人格和品德,还将“爱国、革命、自强、科学”的精神及其蕴含的南强大爱,深深烙印在我和一代代厦大学子的血脉中。”厦大人文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洪佳敏说,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自强不息之姿态、止于至善之追求,与时俱进投身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厦大新百年的起点上接续奋斗。

  厦大未来发展令校友期待

  “历经战火



上一条:学党史办实事 为职工解难题 同安区总工会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持续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下一条: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医学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致厦大建校百年贺信让厦门医学院师生深受鼓舞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王千弘 推动新经济发展的年轻招商人 王千弘 推动新经济
  2.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线运行 精准快速解决纳税人需求 我市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向首批“税务体验师”代表颁发聘书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
  3. 帮扶暖民心 惠农助发展同安区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帮扶暖民心 惠农助
  4. 推动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 推动更高水平建设
最新图片
  1. 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我市赴清华大学举办专场引才推介会,得到首都学子热切回应 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
  2. 为人才成长提供丰沃土壤 为人才成长提供丰
  3. 2500多万元暖心补贴邀您留下同安区出台鼓励市外务工人员留厦过年八条措施 2500多万元暖心补
  4. 市科技局加力推进与上海交通大学市校合作 市科技局加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