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医学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致厦大建校百年贺信让厦门医学院师生深受鼓舞

时间:2021-04-12 08:50:08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4月11日,厦门医学院专门召开专题党委(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厦大建校百年贺信重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让广大师生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同时深感责任重大。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发挥好医学特色专长,建设区域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医学本科高校,在服务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上作出积极贡献。

  瞄准特色办学定位

  服务区域医卫事业发展

  厦门医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既是对厦大百年办学成就的充分肯定、对厦大提出新希望,也体现了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厦门医学院作为我市唯一一所医学类本科高校、福建省三所医学类本科高校之一,同时地处嘉庚先生故乡,将瞄准应用型医学本科高校的办学定位,坚持特色鲜明的办学思路,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徐国庆表示,厦门医学院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贺信精神转化为奋力前行的动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产教融合、服务地方医疗卫生事业和相关产业发展,努力为厦门建设区域医疗中心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厦门医学院护理学系党总支书记林秧教授感受到一种催人奋进的强大力量。“我们要进一步健全医教协同机制,以医药行业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强校院合作与对外交流,遵循医学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构建适应行业特点的医学人才教育教学改革机制。”林秧说,同时还要注重培养学生临床实践能力,在实践中融入医学人文素质教育,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医学人才。

  责任在肩使命在心

  切实提高学生思想素养

  “在贺信中,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教育工作者,厦门医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负责人、基础医学部副教授刘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立德树人这一神圣使命的重要性,“我们将在工作中深入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切实提高学生的思想素养。”

  刘舟说,作为设在红色革命老区福建和改革开放前沿厦门的高校,学校更应该用好本土红色资源,因势利导发掘校史所蕴含的爱国元素,构建具有自身特色的德育方案和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出一批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作为一名青年医学生,我深知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扎实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把医学知识学好学深。”责任在肩、使命在心,厦门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9级学生陈斯杪更加坚定了做一名“对国家尽忠,对父母尽孝,对单位尽责,对患者尽心”的医务工作者的决心。

来源:互联网

声明: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及方便探讨之目的,并不意味着本站及主办、承办单位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了原作者的权利请与网站管理员联系。



上一条:为厦门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致厦大建校百年贺信为我市干部群众带来鼓舞与力量
下一条:我市市场主体超70万户 厦门深化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王千弘 推动新经济发展的年轻招商人 王千弘 推动新经济
  2.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线运行 精准快速解决纳税人需求 我市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向首批“税务体验师”代表颁发聘书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
  3. 帮扶暖民心 惠农助发展同安区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帮扶暖民心 惠农助
  4. 推动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 推动更高水平建设
最新图片
  1. 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我市赴清华大学举办专场引才推介会,得到首都学子热切回应 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
  2. 为人才成长提供丰沃土壤 为人才成长提供丰
  3. 2500多万元暖心补贴邀您留下同安区出台鼓励市外务工人员留厦过年八条措施 2500多万元暖心补
  4. 市科技局加力推进与上海交通大学市校合作 市科技局加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