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花博会会花、会徽和会歌正式揭晓

时间:2019-12-21 15:20:31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中新网上海12月19日电 (周卓傲)12月19日,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简称“第十届花博会”)新闻发布会在沪举行,发布会上,会花、会徽和会歌正式揭晓,面向海内外发布。

  第十届花博会会徽为“花之梦”,造型由“沪”字为原型演绎而成,融入“花”和“梦”字的巧妙变形,如彩练交织,寓意“盛世花开,绽放上海”。为体现时代性、主题性,本届花博会的会歌确定为《花开中国梦》,由上海音乐学院主创。本届花博会会花为牡丹。

  据了解,第十届花博会定于2021年5月21日至7月2日在上海市崇明区举行。这也是首次在岛屿上、乡村中、森林里举办的花博盛会。

第十届花博会会徽 供图第十届花博会会徽 供图

  第十届花博会园区总面积8840亩,总体规划布局为“一心、一轴、六馆、六园”。一心为大花核心区;一轴为花博轴;六馆为复兴馆、世纪馆、竹藤馆、百花馆、花艺馆和花栖堂;六园为依托园区森林、花田、水系、湿地等特色风物,构建玉兰、梅花、菊花、兰花、荷花和竹园六大展园,充分展现“百花争艳,芬香满园”的华美意境。

  发布会上,上海市崇明区区长李政通报了第十届花博会筹备情况。今年5月10日,花博园区建设正式奠基。目前,园区建设前期工作基本完成,国内室外展园场地建设和大临设施已顺利完成,园区场馆和景观建设正按计划稳步推进。(完)



上一条: 黑龙江出台优惠政策推进“煤改电”供热试点
下一条: 今年新疆兵团已有153名残疾儿童接受和正在接受康复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