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与雷锋同行:沈阳80所学校将建“雷锋地图学习屋”

时间:2019-12-21 15:20:32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少年与雷锋同行:沈阳80所学校将建“雷锋地图学习屋”

  新华社沈阳12月19日电(记者高爽、洪可润)18日上午9时许,东北育才学校初中部图书馆一派热闹景象。作为沈阳首批80所“雷锋地图学习屋”创建学校中的第一所创建单位,东北育才学校专门在图书馆辟出约500平方米空间,用于陈列英模文化系列图书、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图书,并成为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场所。

  据介绍,“雷锋地图”是辽宁日报于2019年3月启动的一个融媒体项目。项目利用大数据手段对辽宁地区的雷锋文化资源进行挖掘、梳理、提炼和推广,并以可视化方式进行呈现,介绍雷锋在辽宁工作、生活的主要情况。

  为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不断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在青少年群体中进一步营造学习雷锋精神的氛围,以沈阳地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为指导单位,共青团沈阳市委与辽宁报刊传媒集团共同发起了这一活动。



上一条: 网恋对象是“抠脚大汉”? 贵阳南明警方破跨省电信诈骗案
下一条: 雪中送炭三冬暖 全面深改的兰州“民生就业360”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