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假期接待游客271.49万人次 厦门旅游人气保持高位

时间:2020-10-09 10:35:23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在这个中秋国庆喜相逢的长假,我市旅游人气保持高位,呈现加快复苏的良好态势。8天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271.49万人次,同口径同比恢复92.93%;实现旅游收入35.73亿元,同口径同比恢复96.96%;两项指标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各式旅游业态特色凸显

  这个双节长假,我市文旅消费潜力和活力被全面激发。厦门市美术馆、文化馆和博物馆均有特色展览,文化过节成为风尚。此外,文化游、乡村游、滨海游、夜间游、主题亲子游等业态特色凸显,自助自驾游、小团定制游等个性化产品成为市场主流。

  鹭岛双层观光旅游巴士节前投入运营,为市民游客饱览高颜值厦门提供了新看点和新选择。红色车身以涂鸦风格绘上厦门著名景点图案,格外吸引眼球。该游览线串起岛内最热门的22个打卡景点,有效满足了市民游客一站式畅游鹭岛的需求。假期前7天,双层观光旅游巴士共发车590班次,接待游客1.21万人次。

 央媒聚焦我市旅游复苏

  今年双节假期我市旅游人气颇旺,携程旅行发布的《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出行预测报告》显示,厦门入围热门自由行目的地城市与热门跟团游目的地城市的前十榜单,鼓浪屿居热门情侣游景区第六位。高德导航最新数据也显示,厦门是本次双节假期全国出行十大目的地城市之一。

  我市假日旅游经济受到中央媒体高度关注。今年双节假期,央视、新华社、中新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网等媒体持续聚焦我市旅游市场加快复苏的新态势。其中10月3日至8日,央视《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朝闻天下》《东方时空》《第一时间》《24小时》等栏目连续多日跟踪报道我市假日旅游市场,从“尽享假期欢乐·文旅消费人气旺”“开启城市夜游”“乡村游受青睐”“文明游·安心游”“旅游餐桌节俭新风尚”等角度,点赞我市旅游业强劲复苏。

高端酒店入住率超85%

  双节假期,我市高端品质的旅游受到游客青睐。假期里,我市高端酒店整体入住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入住率超过85%,其中鹭江宾馆、海悦山庄、万豪会议中心酒店、波特曼七星湾酒店等休闲度假型酒店10月3日至5日基本处于满房状态。

  位于五缘湾的厦门国际游艇汇商业综合体于10月1日正式开业,以滨海梦幻新生活为主题,挖掘海岸特色,举办游艇帆船体验、极光秀、造浪音乐节、美食嘉年华等现场活动,吸引了众多年轻游客踊跃参与。假期前7天,五缘湾游艇帆船码头接待帆船体验游客近2万人次。

  此外,万象城、磐基中心、宝龙一城等高端城市综合体也在假期迎来客流高峰。(记者 吴君宁 通讯员 彭军)

原标题:国庆中秋假期接待游客271.49万人次 厦门旅游人气保持高位


上一条:长假期间同安景区景点游人如织 旅游市场收入稳步回升
下一条:中国仅2张的“黑卡”:一张属于马云,另一张却送给了长腿女神?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5A级美化园林植物园在蝶变 南门项目今年9月完工 5A级美化园林植物
  2. 厦门成新晋旅游热点 23景区入选2020大众点评“必玩榜” 厦门成新晋旅游热
  3. 集美天沐温泉度假村为何迟迟不开业? 商家作回应 集美天沐温泉度假
  4. 2019年五一假期厦门旅游收入24.37亿元 2019年五一假期厦
最新图片
  1. 集美天沐温泉度假村为何迟迟不开业? 商家作回应 集美天沐温泉度假
  2. 2019年五一假期厦门旅游收入24.37亿元 2019年五一假期厦
  3. 5A级美化园林植物园在蝶变 南门项目今年9月完工 5A级美化园林植物
  4. 厦门成新晋旅游热点 23景区入选2020大众点评“必玩榜” 厦门成新晋旅游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