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携手饿了么传递百年国味,传承中华美食文化

时间:2021-09-29 09:07:56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2021年09月28日

国庆将至,在这个举国同庆的日子里,为了更好地满足用户对传统文化与美食的喜爱,让更多用户吃到地道的北京美食,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携手饿了么共同打造百年老字号“京传国味大赏”活动。

在首都北京,有着众多被誉为“中华美食名片”的百年老字号。为了让其辐射更多人群,饿了么和北京市餐饮协会行业联合了北京十大老字号品牌,包括全聚德、紫光园、同和居、二友居、砂锅居、峨嵋酒家、天福号等共同打造“京传国味大赏”活动,每个老字号都有至少百年历史。其中,全聚德烤鸭作为北京的象征之一,迄今已有157年历史,其创立于清朝同治年间公元1864年,现存牌匾由乾隆皇帝亲自题字,溥仪皇帝在《我的前半生》自传中也曾说爱点全聚德烤鸭外卖。二友居则创建于1921年,由宫廷御厨常二友创办,故取名“二友居”,也寄托着创始人希望后人齐心合力、睦邻友好的美好祝愿,今年也适逢二友居迎来百年之喜。同和居更是创立于清代道光二年,迄今已有199年历史。有不少游客笑称在北京“随便点份外卖都有百年历史,一不小心就能点够上千岁”。

为了让更多用户能够在国庆期间体验历史悠久的北京老字号美食,饿了么还推出了众多平台优惠福利。在10月1日-10月7日,上饿了么搜“北京特色菜”进入会场,即可点国味到家,品北京百年国味,享受配送费0元起的限时优惠。除了配送优惠,还能参与“点惊喜”活动,即有机会遇到百年老字号传承人化身蓝骑士亲自送外卖上门!

在国风盛行、后疫情消费复兴的大背景下,为了让老字号走入更多消费者的视线,满足更多消费者的味蕾需求,在北餐协的助力下,京传国味大赏活动将百年老字号和外卖业务结合,为用户传递了京式风味的魅力,也让老字号商户迎来爆发式业务增长。据悉,不仅在北京,国庆期间饿了么一共联动全国22城发起“国庆享国味“活动。每个城市都将联合当地最具代表性的城市味道推出特色活动,将国味送到家。

国味”是一个国家文化符号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老字号餐饮文化是国味传承的重要载体。如何将中华老字号的珍馐美馔更好地传承下去?如何让年轻人更多地了解和亲近传统美食?这是国味品牌正在面对的难题。面对快速发展的新消费时代,国味品牌需要在坚守本真的原则下寻找新的消费切口。

基于此,北餐协携手饿了么,凭借其平台对年轻群体的聚合力,让用户不出门就能完成中华国味的打卡,还能体验到国味传承人化身外卖员亲自送国味上门的仪式感。希望借此帮助国味品牌在信息时代实现数字化转型,让国味既能打出传统韵味,又能成为数字平台“时代弄潮儿”,走进更多人的生活里。通过帮助餐饮业释放更大效能,实现中华美食文化的传承,助力实现国味复新,让中华美食历久弥新。



上一条: 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大兴区工作站启动仪式
下一条: 迎来一波“洗牌潮”,“疯狂”的牛杂品类能火多久?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饮品+烘焙新势力:2022第二届中华饮品创新大会将于广州举行
  2.                         一文搞懂餐饮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财务的管理目标
  3.                         奖金10万!第五届“美极鲜生”青年厨师烹饪大赛正式开启,角逐年轻“厨神”!
  4.                         茶饮“内卷”之战再升级,它在拙政园里开了一场新品发布会……
最新图片
  1.                         全国首家AI智能餐厅开业,大厨全是机器人24小时营业
  2.                         又一餐企开面馆,80平月营收60万!面+外带档口 成掘金新模式?
  3.                         抖音杀入餐饮团购,正面PK美团
  4.                         海底捞也开小酒馆,鸡尾酒9.9元/杯,要在“小酌”风口分一杯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