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5-11 09:29:18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东南网5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文洁 通讯员 黄静怡)10日,厦门市同安区召开全区季度经济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季度经济会议的部署要求,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全面分析第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提气鼓劲、传导压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从省、市对标情况看,今年第一季度,同安区11项全市考核指标总体完成情况良好,10项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9项指标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其中,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建筑业总产值等8项指标增幅位居全市前三。

同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秉持“开局就发力,起步就是冲刺”的信念,同安全区上下凝心聚力,交出了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1.2%。家居智造、机械制造、半导体和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与健康等产业链产值快速增长;厦门抽水蓄能电站、京东厦门电子商务产业园、同安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等13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序时进度超200%等亮眼成绩,展现出了经济的良好韧性和深厚潜力。

面对成绩和挑战,肩负责任与担当,同安区的紧迫感没有丝毫减少。会议要求,大家在坚定信心、继续迎难而上的同时,也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清醒的认识。第二季度,同安区将围绕“七以七为”,狠抓经济运行、狠抓产业强链条、狠抓招商增后劲、狠抓争拆保供地、狠抓项目促投资、狠抓消费扩内需、狠抓服务优环境,把责任压得更实、把工作做得更细,努力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确保实现“季季红”,奋力争取“全年红”。

目标意识只能强不能弱,一定要咬住;工作落实只能快不能慢,一定要盯紧;作风建设只能紧不能松,一定要抓实



上一条: 厦门市制造业实训基地明年6月投用
下一条: 厦门有了供厦食品安全标准 “鹭品”标识同时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