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五区公布积分入学细则 5月6日-15日网上报名

时间:2020-04-21 09:05:17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昨日,思明、湖里、集美、海沧和同安五区均发布了《2020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积分入学办法实施细则》。总体来说,积分入学的原则、算法没有变动,但是受疫情影响,对计入标准做了一些调整,比如社保缴交、居住证签注有效期若在今年1月至5月中断的,视为有效。

受疫情影响调整计入标准

  年满六周岁的儿童参加积分入学的大前提是一样的:非本市户籍,有居住证和社保的;本市户籍,岛外要跨区到岛内就读的。不过,多个区表示,根据往年招生判断,2020年,由于户籍人口进一步增多,预计积分较低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可能无法被录取,要做好回户籍所在地就读的准备。

  五个区都要求,随迁子女父(母)报名前需在就读区连续居住6个月以上,即2019年12月1日-2020年5月31日必须在就读区连续居住。这一门槛从2018年开始执行。但是,今年受疫情影响,根据厦门市公安局之前出台的政策,居住证签注时间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公安机关将自动延期签注时间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居住证签注有效期限以系统登记日期为准。因此,申请人若2020年1月至5月在厦门居住、务工、社保缴交无法及时办理的,视其2020年1月至5月在厦门居住、务工、社保缴交为有效,只是申请人要尽快补办。

 5月6日-15日网上报名

  积分计算的规则和往年一样,按务工社保积分(58分)、稳定居住积分(57分)和计划生育积分(5分)三个项目计算积分,满分为120分。各区的网上报名时间都是5月6日-15日,在“i厦门惠民平台”(www.ixm.gov.cn)进行网上报名。

  特别提醒的是,在湖里区购置超过50%(不含50%)产权比例的符合成套居住条件的商品住房(房屋用途应为“住宅”)的随迁子女父(母),可凭借其本人(或配偶)在湖里区购买房屋的产权证登记时间与其办理居住证(或暂住证)的时间合并计算在厦居住时间。以产权尚在随迁子女父(母)名下的房屋计算,已经出售或变更产权归属的不纳入计算。

  在海沧区购置拥有50%以上(不含50%)产权的成套居住条件商品住房(房屋用途应为“住宅”)的随迁子女父(母),若因办理居住证年限不足而达不到积分入学基本条件的,也同样可凭父(母)在海沧购买房屋登记备案的时间(登记备案时间截至2020年5月15日)与办理居住证的时间合并计算在厦居住时间,但计算务工社保积分和稳定居住积分时不以此方法计算得分。

集体户在户口所在区就读

  各区均是按照“积分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对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根据积分排序位次和填报的志愿顺序,以电脑派位的方式派入就读区的公、民办小学,派完学位为止。如果出现总积分相同的情况,依次按购房、社保年限、居住年限、计生状况项目积分进行同分排序。

  要说明的几点是:目前积分入学只是针对小学一年级,没有包括非户籍的转学;如果父(母)是户籍人口,孩子不是,也必须参加积分入学;有房无户口,也必须参加积分入学;集体户在户口所在区就读,不要参加积分入学;岛外户籍到岛内申请积分入学的,由于是本市户籍,无法办居住证,到时由居委会开具居住证明。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工作日程安排

  日期内容

  5月6日-15日符合报名条件的随迁子女网络报名

  6月10日前审核积分入学报名材料

  6月23日前积分确认

  6月30日前核算并公示随迁子女积分

  7月23日前核算并公布公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及其学位数情况

  7月27日前随迁子女网上填报入学志愿

  8月6日前随迁子女电脑派位,公布派位结果(记者 许蔚菡)

原标题:厦门五区公布积分入学细则 5月6日-15日网上报名


上一条:厦门大学宣布副校级领导干部任免决定
下一条:快开学了多所学校发布提醒 建议学生假期勿离厦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厦门市积分入学志愿填报开始:六区共提供15936个学位 厦门市积分入学志
  2. 中考期间鹭岛气温“步步高” 气温将重回30℃ 中考期间鹭岛气温
  3. 厦门高考报名现场确认点公布 两类人一定要回户籍地报名确认 厦门高考报名现场
  4. 厦门市中招普高最低投档线和位次出炉 录取结果公布时间几月几日? 厦门市中招普高最
最新图片
  1. 2020年厦门中考中招方案发布 中考体育项目变化解析 2020年厦门中考中
  2. 厦门初三市质检今天上午开考 成绩查询有两种方式 厦门初三市质检今
  3.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进度:初中部封顶高中部开建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
  4. 集美大学今年计划在闽招2819人 专业报考建议来了 集美大学今年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