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开学了多所学校发布提醒 建议学生假期勿离厦

时间:2020-04-26 11:54:52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有的家长计划带上宅家多时的孩子出去走走。不过,孩子们的出游计划可能得先缓缓了。昨天,一些学校给家长们发出短信,建议“五一”假期别离开厦门。

善意提醒

学校提醒“复课在即”相关学段做好准备

  昨天下午,松柏中学的学生家长刘先生收到了学校德育处发来的短信:“复课在即,为了更好、安全地返校,根据上级通知,‘五一’假期请勿离开厦门。”

  无独有偶,玉秀小学的学生家长江女士也收到了班主任发来的通知,说根据现在的疫情形势,建议相关学段的学生“五一”期间不离厦,并做好开学复课准备。

  据了解,“五一”假期学生能否离厦,市教育局并没有下发通知硬性规定。不过,有的区教育局要求学校,建议学生、家长假期最好不要离开厦门。教育主管部门表示,学校发出的通知主要是基于疫情防控做出的善意提醒。

  据悉,我省20.8万名高三学生、43.3万名初三学生已先后复课。目前,各校教育教学秩序井然,全省校园持续保持安全稳定、无疫情纪录。

引导家长

出门做好个人防护别给孩子太大压力

  “开学返校时学生必须持有绿色健康码,还要签署承诺书。”松柏中学校长陈鹭波说,假期出游无疑会增加风险,甚至有可能影响开学。他表示,高三、初三已经开学,虽然其他年级开学的时间未确定,但学校一直在做准备,确保顺利开学复课。

  除了建议学生、家长“五一”假期不要离厦,出门做好个人防护外,学校还提出“做个情绪稳定的家长”,别给孩子太大的压力,处理好亲子关系。

  “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我们得时刻准备着。”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小学校长说,延期开学期间,学校每天都会统计学生的体温数据,了解学生去向。这名校长还透露,最近网上流传着一份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开学返校的预通知,要求各校根据预估的开学时间节点,做好分批错峰返校准备。从预通知的安排来看,除了小学一二年级、幼儿园开学返校时间另行研究决定,其他学段5月份应该会开学。(记者 郭文娟)

原标题:快开学了多所学校发布提醒 建议学生假期勿离厦


上一条:厦门五区公布积分入学细则 5月6日-15日网上报名
下一条:厦门发布一季度电梯运行状况 逾三成电梯故障是人为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厦门市积分入学志愿填报开始:六区共提供15936个学位 厦门市积分入学志
  2. 中考期间鹭岛气温“步步高” 气温将重回30℃ 中考期间鹭岛气温
  3. 厦门高考报名现场确认点公布 两类人一定要回户籍地报名确认 厦门高考报名现场
  4. 厦门市中招普高最低投档线和位次出炉 录取结果公布时间几月几日? 厦门市中招普高最
最新图片
  1. 2020年厦门中考中招方案发布 中考体育项目变化解析 2020年厦门中考中
  2. 厦门初三市质检今天上午开考 成绩查询有两种方式 厦门初三市质检今
  3.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进度:初中部封顶高中部开建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
  4. 集美大学今年计划在闽招2819人 专业报考建议来了 集美大学今年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