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中考报名于8日开始 将持续至3月13日

时间:2021-03-11 08:43:14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我市的中考报名于昨日开始,将持续至3月13日。因特殊原因错过报名的,可于3月26日至3月27日补报名。

  今年,我市中考报名划分为三个招生报名片区,即思明湖里片区、集美海沧片区、同安翔安片区。

  本市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原则上在学籍所在校报名。本市户籍在外地就学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在户籍所在区社会报名点报名。具有同等学历的本市户籍社会青年(含往届生),在户籍所在区社会报名点报名。

  非本市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报考我市普通高中,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①具有我市初中学校正式学籍且在学籍所在校有三年完整学习经历;②考生在厦就读初中期间,其父(母)在厦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和在我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这三项都应满三年。2022年考生这三项条件要满四年,2023年考生这三项条件要满五年,自2024年起考生这三项条件要满六年。

  在我市初中就读的以下四类非本市户籍考生,可凭相关证明材料,报考我市普通高中:①持香港、澳门身份证件学生;②华侨学生以及持有外国护照的学生;③持台湾身份证件的学生;④户籍不在厦门的来厦创业留学人员子女和享受我市市民待遇的人才子女。

  除上述所列非本市户籍考生外,其他非本市户籍考生(包括户籍和学籍均不在我市或学籍在我市但不符合报考普通高中条件的考生)报名参加我市中考,只能报考职业学校。

【温馨提醒】

报名点须知

  补报名考生统一到户籍所在区社会报名点报名。学籍所在校与户籍不属同一招生片区的本市户籍应届考生,若在学籍所在校报名的,应在学籍所在校有三年完整学习经历;若选择在户籍所在地片区升学的,应回户籍所在区指定的社会报名点报名。 (厦门晚报记者 郭文娟)

原标题:我市中考报名将持续至3月13日


上一条:厦门一放学路上排洪沟护栏仅半米高 存安全隐患
下一条:上课前先“停机” 厦门多校“宽严并济”管理手机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厦门市积分入学志愿填报开始:六区共提供15936个学位 厦门市积分入学志
  2. 中考期间鹭岛气温“步步高” 气温将重回30℃ 中考期间鹭岛气温
  3. 厦门高考报名现场确认点公布 两类人一定要回户籍地报名确认 厦门高考报名现场
  4. 厦门市中招普高最低投档线和位次出炉 录取结果公布时间几月几日? 厦门市中招普高最
最新图片
  1. 2020年厦门中考中招方案发布 中考体育项目变化解析 2020年厦门中考中
  2. 厦门初三市质检今天上午开考 成绩查询有两种方式 厦门初三市质检今
  3.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进度:初中部封顶高中部开建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
  4. 集美大学今年计划在闽招2819人 专业报考建议来了 集美大学今年计划